伴隨我二十幾載的虎牙twins,

總算下定決心跟他們說再見,

如果只是一枝獨秀,

也許早就矯正了,

但他倆就像門神一左一右站的直挺挺,

每次提到矯正大家都會吹捧說:

「虎牙很可愛呀,幹嘛要拔掉。」

「虎牙才是你的特色啦,你是虎牙妹捏。」

「兩顆虎牙很對稱,這樣剛剛好啦。」

「反正你屬虎啊!」(咦?)

聽到這些佞臣的讒言,

讓我一次次打消矯正的念頭,

就這樣忘我的與虎牙共舞,

慢慢看著我的側門牙像旋轉門似的愈來愈斜。

 

矯正的念頭一直都有的,

只是不積極而已,

正門牙外推、側門牙歪斜都不是問題,

最讓我在意的反而是『沒辦法微笑』這件事,

小時候還會安慰自己露齒笑比較開朗,

事實上是微笑看起來超憋還且嘴唇還很爆。

可惡,想笑的優雅很過份嗎!!

幸好男友看不過我拖拖拉拉的個性直接跟診所預約,

不然我到現在都還在跟牙齒演內心戲吧。

 

共諮詢了兩間,

看其他網路文章這樣算少了,

沒辦法我真的懶到爆炸,

主要訴求是把虎牙推進去,再把側門牙扳正。

1.優盛牙醫診所

   台中市南區美村南路52號

   04-2265-0799

   一開始護士會先用ppt介紹醫師使用的矯正器、費用,

   還有一些跟上述有關的問題,

   例如說傳統跟戴蒙的差異、費用所包含的部分等等,

   診所主打戴蒙矯正器,可以做透明的(要加錢),

   費用就是十萬全包,但不含美容的部分。

   接著會帶去照全口X光,

   醫師會依據個人需求跟齒列的排整說明治療方式,

   我的情況要拔五顆牙,

   為了要給虎牙回去的空間,要拔第一小臼齒上下共四顆,

   加上之前偷懶沒拔的水平智齒一顆,

   聽到的當下瞬間驚呼:五顆?!

   醫師可能覺得我嫌少,還笑笑地說臉不一定會瘦喔。

   重點是我怕拔牙好嗎...

   治療期間初估兩年,帶維持器一年。

 

2.民生牙醫診所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948號

   04-726-1999

   一樓是一般牙科,矯正門診在地下室,

   最先注意到的是裡面的裝潢很氣派,

   掛號後就去沙發上候診等叫號,

   進去後是年輕的醫師先幫我看齒列,

   看了三分鐘說我牙齒是需要矯正,問我要不要做,

   接著就離開了,

   等了好一會兒換年長的醫師過來看,講了一樣的話,

   但不管是小沈還是老沈醫師都堅持沒照側顱X光跟齒模就無法回復我有關矯正的問題。

   問到我都要爆氣了還是一樣的回答,(我是問到NPC嗎?)

   那種感覺好像買福袋一樣,

   花2000塊卻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喜歡的東西,

   氣不過還是做了模型,

   拔四顆牙,一樣是第一小臼齒上下共四顆,

   但水平智齒不列入矯正範圍,要拔另外計費,

   醫生喜歡傳統矯正器,

   費用7w5(戴蒙再加1w5),拔牙另外算一顆500。

   治療期間初估兩年,帶維持器一年。

 

看下來民生便宜很多,

但服務態度實在讓人不敢認同,

尤其是一定要做模型才能說明矯正內容,

還有矯正範圍只到第三大臼齒之前,

讓我氣到回診時資料拿一拿就去優盛了,

畢竟長達兩年的時間,

還要忍受中途種種不適,

我只希望能夠心靈平靜地度過這一切啊!

最後附上可愛的齒模。

IMG_3342

還有虎牙特寫一張,哈哈~

IMG_3344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