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日月潭天氣超好,相對的遊客也擠爆水社碼頭,路邊車位一位難求。剛好要遊湖的關係,順道停在船家附設的停車場,就在水社遊客中心旁邊,lucky~

搭碼頭遊艇的船班,可停三個點: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玄光寺碼頭,三個碼頭皆採浮動式的設計,等船的空檔可以感覺得到輕微的晃動。「大人300元,小孩150元」,聽說飯店住宿可以買到半價,在營運時間內憑手上的戳章即可自由搭乘,約半小時一班不會等很久,不過要注意各個碼頭的末班船時間,錯過了就只能挑戰泳渡日月潭。

船上會配置一名導遊介紹兩側的風景,旅程約10-15分鐘,去程沒什麼風浪,回程颳風晃得有點暈船。從水社往玄光寺的路上可以看到黃土土的涵碧樓,不過我對它後面的帆船日月行館更有興趣,最便宜一個晚上NT13,200頗肉痛;中途還有經過拉魯島(光華島),從側面只能看到一簇簇的茄苳,只有邵族的祭師才得以上島感受祖靈的啟示,看樣子只能遠觀不得褻玩焉。

到玄光碼頭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排香噴噴的阿婆茶葉蛋,長長的人龍沒在誇張,不過人多雖多排個3分鐘就買到了,蛋都已經裝在袋子裡一袋一顆很好拿,滷得很漂亮還有蜘蛛網狀裂痕,又香又嫩還不錯吃。

沿著階梯往上是中國遊客多多的玄光寺,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自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1955年臨時安置於玄光寺,後移奉於玄奘寺。寺內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上懸「民族宗師」匾額,由於只是臨時安置所,寺廟不似玄奘寺般華美,少了碧瓦朱柱更顯其古樸內斂。

這顆石頭深受中國遊客喜愛,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為了紓解拍照的人潮還在附近多立了好幾顆地標石,但還是屬玄光寺這顆最有人氣,大家爭相跟日月潭那一面合照,一旁還有紅龍柱管制人流呢。

傍晚湖面開始刮風,搭上這艘氣勢萬千的馬頭牌遊輪,準備前往下一站:伊達邵碼頭。

伊達邵碼頭跟水社碼頭類似,以覓食及住宿為主,且這裡聚集了許多當地的特色小吃,這時間點過來剛剛好。第一站選了食尚玩家強力推薦的劉山哥石板烤肉,三種口味香腸各一串,再來一份石板山豬肉,三種香腸的味道區分不太明顯,口感非常扎實Q彈;石板山豬肉加入洋蔥及蔥快炒後,撒上鹽巴跟胡椒悶一下就熱騰騰上菜啦,豬肉沒有騷味好吃,配上軟乎清甜的洋蔥很涮嘴,吃完立馬再叫一份!!

旁邊排了好長一排等著買黑紫米+小米麻糬的遊客,老闆娘都做到來不及賣了,看得讓我好心動~不過實在排太長了只能作罷...麻糬下次等我~~~

一樣很多人的Tea 18,買了鮮奶茶解解饞,茶味很香很自然,不太像坊間的香料茶,還另外買了紅茶冰淇淋也好好吃,可是冷風一吹瞬間起雞皮疙瘩,還是等夏天再來好了。

回到水社碼頭,夜間的日月潭另有一番美景,可惜時間來不及欣賞,我想下次來這裡住一晚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日月潭】

官網:http://www.sunmoonlake.gov.tw/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時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