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八點的交流道,

小年夜車潮有些稀稀落落,

馬路中間有團黑色不顯眼卻很突兀的東西,

撥了下方向盤從側邊閃過去,

是隻狗躺在那動也不動,

地上暗紅色的液體說明了可能發生的事故。

要不要回頭,

心裡焦慮地想著,

繼續往前開再五分鐘就到家了。

要不要停下來,

馬路中央孤零零的身影瞬間無比清晰。

 

紅燈,

一咬牙硬是從外車道迴轉,

停好車,

走過去的路程感覺好漫長,

我希望只是眼花但牠就那樣躺在哪裡,

此時又一波車潮下交流道,

喔!天啊!不要...

第一輛車閃了過去,

第二輛、第三輛、第四輛...

不是每一台車都能發現那小小的身影,

我轉過頭不忍再看,

耳裡聽見清晰的骨頭碎裂聲一次一次,

沒有人停下來,

車子走了馬路空了。

 

手邊能用的只剩身上剛買的外套,

衝過去用外套包住流著血的小小身軀,

我發現自己在發抖,

抖到抱不動小小的牠,

車子不知道何時會出現,

下交流道的路中央再不走非但幫不了牠連自己都是找死,

這念頭閃過腦海不知道哪生來的力氣提著牠硬拖到分隔島旁。

可以感覺自己抓著只剩皮的地方,

溫熱的觸感透過手指傳過來,

來不及感到噁心,

心裡只有深深的抱歉,

對不起...這樣抓著你一定很痛...

 

先把牠完整的包在外套下,

看著手上的血漬突然有種脫力的感覺,

無法停止的顫抖應該不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拜託爸爸來幫我把牠搬走,

等待時突然有種無法抑止的難過湧上心頭,

我在路邊哭得不能自己,

很抱歉...

為了那個撞到牠的人,

為了那些輾過牠的人,

為了牠生前的痛楚,

為了牠死後的折磨,

一定一定很痛,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爸爸幫我用塑膠袋裝起來,

體溫透過塑膠袋,

暖暖的,

小小的身體意外的沉重,

這是不是生命的重量?

還好還有個地方能讓牠安眠。

神明啊,

如果我的祈禱能直達天聽,

能不能請祢記得帶著這個無辜的靈魂到天堂去呢?

讓牠別再記得任何痛苦,

安心長眠,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