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竹山交流道5分鐘,繞進消防署訓練中心旁的停車場,車子頗多但中午前進來還算好停車。從七星級竹筍廁所這側小路緩步而行,右手邊一排攤販早準備好應付這每年必備的人潮。

氣派的金筍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廁所很多間而且頗乾淨,還有供應衛生紙好貼心。旁邊的樓梯上去是個小平台,望過去消防署訓練中心的訓練場,也許是景色普通,沒幾個人在上頭流連。


路途約50公尺不長,盡頭是人聲鼎沸的紫南宮,前一日才剛排完七公里的錢母人潮,今日依舊是萬頭鑽動,人手一炷香連香爐都發爐了。

屋脊上有著細膩美麗的交趾陶雕塑,正脊座落著福祿壽三仙,兩側牌頭則是三國演義跟封神榜等歷史故事,末端的垂脊則以鯉魚水土做結尾,下次來時不妨抬起頭欣賞這些精緻的本土技藝吧。 

實在是因為太多人啦!!為避免推擠等待,參拜完的燒金不用自己來,放到一旁停放的卡車上交由廟方人員處理即可。

跟土地公說好就可以來領錢囉~先將單據填好後,備妥足以代表身分的證件就可以到櫃檯領發財金。領完別急著走,記得去摸摸門口左側的金雞添好運,一旁立牌還有提示相對應的位置,但我看大家都是全身摸透透一次打包。

路邊有很多婆婆叫賣一袋袋的蔬菜,狗尾草、南瓜、蘑菇、山芹菜...種類繁多不及備載。均一價每袋50元,份量頗多賣相也好看,手一滑就默默地多了好幾袋,回家清炒就好好吃。

遇到好幾撥進香團,有帶小孩跟狗狗的記得要閃遠一些,不然鞭炮震耳欲聾的聲音應該會把他們給嚇壞吧?!拍照時靠得太近,被鞭炮的炮桶彈到頗痛...

拜完來逛逛竹山市集~番薯是竹山特產最熱門,生番薯、蜜番薯、地瓜片、地瓜包任君挑選;早上剛採下的新鮮蔬果一字排開,有好多認不出來的山林野菜,不過太空包培養的活靈芝也太有戲,真的有人敢吃嗎?

被這攤一點也不竹山的手羽燒吸引,攤前擺一排雞翅應該有先烹煮過了,雞翅裡塞了飽滿的調味米飯,點餐後再炭燒加熱並刷上調味料。外皮顏色上的很漂亮,不過內餡味道淡的有點不搭嘎,雖然份量頗大但一隻60元也不便宜,吃個有趣就好。

簡單的吃個午餐,乾麵小菜還不錯吃。冰箱有彈珠汽水耶,好有懷舊復古風喔。

確保戰利品,準備出發前往日月潭,GOGO~

 

【紫南宮】

官網:http://www.xn--6kry7q182a.tw/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時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