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鐘頭車程,在進入阿里山公路之前先讓我喘口氣。天長地久橋橫跨八掌溪上游溪谷,興建於日治昭和12年(1937年),落成時以紀念天長節(日本天皇生日)和地久節(皇太妃生日)而命名,經過時間流傳反而成了戀人甜蜜的景點。

本著先苦後甘的精神,先從很高很遠的天長橋開始,從側邊的石階上去,一旁壁畫敘述吊橋是早期鄉內公田庄經觸口至嘉義的交通要道,石階民國49年6月完工,算一算也有56的歲月,依舊保存良好。

路旁種了幾株白梅,花苞很多還不到盛開期間,風一吹花瓣紛紛落到地上成白雪點點。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總算來到天長橋(才沒有!),路程約15分鐘輕鬆愜意,橋兩側有人數管制限制最多45人。

橋上往下望,沒水乾枯的河床一覽無遺,遠方的山林依舊綠的青脆,只可惜缺了抹艷麗的蒼藍。

莫拉克風災過後,八掌溪的激流沖刷天長橋的岩壁,因地基逐漸坍塌,潛藏的危機讓這處倚山面水的地方封閉了好一陣子,重新開放後的天長橋橋柱兩端,鎖上了頗粗的螺絲加強橋身的穩定。

沿著木階梯往下走可繞到龍隱寺後面,映入眼前是一座古色古香的鐘,遠遠就聽到低沉宏亮的鐘聲,一聲平安、二聲喜樂、三聲幸福,鐘聲餘音裊裊繞耳不絕,好喜歡這聲音。

觀光景點必備的烤香腸,整個烤檯升起來下面燒的是整塊木頭,蠻特別的,一整個被香味吸引。

 香腸、山豬肉、竹筒飯每個都香噴噴好好吃的樣子,考量到等一會兒還要吃午餐只能忍痛割捨後面兩樣了。

香腸彈牙又多汁,小小一條兩三口就吃光啦~

地久橋位於大馬路旁,橋柱拼貼了俏皮可愛的磁磚,超多人在這裡留念合照的~一樣也有人數限制,望出去的景色就沒天長橋壯麗了,如果下頭溪水淙淙也許又是另一番景色吧。休息結束,漫長的里山公路,GOGO~

 

【天長地久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長地久 龍隱寺 觸口村
    全站熱搜

    時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