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電話:02-87719222

*時間:11:30-22:00

*消費:NT380 / p

*官網:http://www.m634.com.tw/index.aspx

東區這裡也算是日式拉麵的一級戰場之一,屯京拉麵、Nagi豚王、山頭火、麵屋武藏、enishi 緣 麵屋、一風堂、樂麵屋、鷹流拉麵、三田製麵所,還有最近新開的世田谷,隨便在路上走都會踢到一家。目前只有完食屯京、三田以及一風堂,尚有待努力...麵屋武藏我一直認為它的價格偏高導致遲遲難以入手,這天不知道是不是被肉打到的關係,渾渾噩噩的就走進去啦!

平日下雨的晚上,外頭候位區無人等待,光看倒是蠻有意境的,還有圓圓小坐墊。門口掛著虎嘯的招牌,兩旁還有閃著紅光的雙刀非常有氣勢。 

剛好還有一桌雙人座真lucky,櫃檯後方是一片竹林,裏頭有隻看似乖巧的老虎,其實那是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啦~

座位很窄不太好走動,廚房是開放式的吧檯可以直接看到作業流程。桌上放了一大壺檸檬水,虎嘯的湯頭口味偏重,還好有檸檬水才不至於膩到吃不完。

除了菜單上的固定款式外,虎嘯會定期推出限定菜單,所以不要忘記翻翻桌上的小立牌。不來虎嘯則已,來了當然要點最招牌的武藏雙刀流拉麵啦,而且每天晚上限量11碗。

用來調味的秋刀魚唐辛子跟蒜末,不過湯頭太重我完全沒有想加的慾望。 

鏘鏘鏘~拉麵上桌啦~完全就是肉的天下,兩隻長長的豬肋排、一塊超厚的炙燒超燒,光看到這畫面我就覺得飽了...

肋排的份量很多,每隻都10公分左右長,醃漬入味,表皮有再烤過脆脆焦焦的;雖不至於骨肉分離,但口感很嫩很好咬,最後只能完食一隻好可惜,吃不下啦。

醣心蛋熟度正剛好,中心的蛋黃三分熟呈現漂亮的黃色,蛋白有滷過好吃。

叉燒跟兩隻肋排放在一起好像很小塊,側面一看超級厚的啊! 沒另外烤過,吃起來比肋排更嫩入口即化。

麵條在點餐的時候就可以選擇Q的還是軟的,還可選是否要加麵(無料),一旦開吃就無法再加麵囉。光看照片的感覺應該不難猜出這碗是彈牙系口感,麵條是目前吃到最Q最扎實的,吃到後面腮幫子都酸了。

標榜W soup的雙湯頭以豚骨及魚介為底,濃醇好喝,不過偏油又鹹還是沒能看碗底。

 

【後記】 

好喜歡武藏Q彈有勁的麵,不過味道如果能在淡一些就更好了,吃到後面猛喝水;還有如果不是像魯夫那種無肉不歡的人,不要學我貿然挑戰二刀流,淪落被K.O.的慘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